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9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明晰党建工作任务,现就2022年9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组织建设工作

1.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高校党支部整建提质工作要求及重点措施,落实固本强基、头雁领航和示范工作,推动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力和凝聚力。请各二级党组织按今年6月份发的《近期党务工作提示》(纸质版)要求,于11月4日前报送自评报告和整治落实情况统计表。

2.做好党员档案材料移交工作。做好新进教职工党员、2022级新生党员的档案材料审核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基层党支部任期到届的,需按要求开展换届工作。

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1.做好2022级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

2.更新发展党员基础数据库信息,特别是2022年下半年培养期满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情况。

3.筹备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与确定、发展对象确定工作,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人数摸底统计。

三、党支部“三会一课”

指导各党支部结合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具体见《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