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现就开展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日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时间形式

10月中下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主要内容

各支部根据主题,落实好缴纳党费、佩戴党徽、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以下内容:

1.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好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开幕式和大会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学习上来。

2.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微党课,组织党员人人讲微党课,组织党员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等。

3.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工作举措以及高质量完成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年度重点任务的实际成效

4.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擦亮我校党建工作品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参考资料

1.转发《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 <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 

https://www.csust.edu.cn/cslgdxdwzzb1/info/1061/3950.htm

2.学习强国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党委组织部     

2022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