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10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明晰党建工作任务,现就2022年10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组织建设工作

1.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 <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3.月底完成高校党支部整建提质工作要求及重点措施,按要求报送自评报告和整治落实情况统计表。

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1.10月中旬,完成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备案登记。备案通过后,党组织为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联系人,通过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考察【步骤4-6】。

2.10月中下旬,完成“确定发展对象”。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综合考察,支部委员会讨论同意并完成公示后,报上级党委备案。上级党委审核同意后,才可列为发展对象。设立党总支的,应当先报党总支审议,再报上级党委备案。

各二级党组织确定的教工发展对象需向校党委组织部备案,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后,才可列为发展对象【步骤7-8】。

3.对备案通过的发展对象,党组织要及时确定入党介绍人、开展政治审查与集中培训【步骤9-11】。政治审查工作一般要在10月底前完成。

4.对2022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原单位党组织核实确认。

5.完成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数据的核对更新。对线下转入的党员,要在系统内补录信息。对组织关系转出未完成的情况,要跟进落实。对符合相关规定暂时不能转出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要纳入流动党员进行管理,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请党委组织部办理流动党员证。

6.党课备课组将于10月14日完成集体备课,各分党校要于10月15日后陆续组织开班。各分党校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一般要在11月4日前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要在11月18日前完成。

三、党支部“三会一课”

指导各党支部结合10月份主题党日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具体见《关于开展2022年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2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