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党日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结合起来学,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

三、党日形式

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1.组织党员讲“微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提倡支部党员轮流讲。

2.观看党员教育片。各支部可结合实际选择题材内容、确定观看时长。

3.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严格落实省市区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长沙及周边红色资源开展实地研学

四、党日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抓细抓实。

2.注重党日质量。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主题党日质量。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研究方案,带头组织活动。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3.密切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目标与中心工作,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实际的连接点、实现年度计划和“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发力点,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工作、谋划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附件:1.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https://www.12371.cn/2022/10/25/ARTI1666705047474465.shtml

2. 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

https://www.12371.cn/2022/10/27/ARTI1666845926836204.shtml

3.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https://www.12371.cn/2022/10/30/ARTI1667128006568362.shtml

4.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https://www.12371.cn/2022/10/27/ARTI1666873970931963.shtml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