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课题设计、研究要紧密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着眼解决新形势下我校党建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申报对象

1.党建研究课题面向全体教工党员。

2.课题可以个人申报,也可以合作申报。合作申报应由负责人提出申请,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8人。

3.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参与其他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可参与两个课题申报。

三、研究要求

1.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确有需要可根据研究情况适当延长。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及时报送研究成果,学校组织结题验收。

2.研究成果可以为理论文章、研究报告、决策参考、工作制度或工作机制等多种形式。

四、评审立项

1.为更好地通过课题研究促进党建工作,相关专家酝酿拟定了参考选题(见附件1),供申报者参考,同时鼓励根据工作实际自拟题目。

2.立项课题予以经费资助,重点项目10000元/项,一般项目5000元/项,重大项目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给予支持。立项后下拨部分经费,后期根据研究需要下拨后续经费或追加经费。

五、材料申报

1. 本次课题申报集中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1日,请各二级党组织初审后将本单位申报者的《长沙理工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五份)汇总后报党委组织部(云塘校区一办507),电子版发邮箱cslgzzb@csust.edu.cn。

2.集中申报截止后,教工党员在工作中发现有好的选题仍可个别申报,经专家评审具有研究价值、研究能力即予以增补立项。

联系人:邵巧艳,联系电话:85258025。

 

附件:1.参考选题

2.长沙理工大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

 

 党委组织部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处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