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3年9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明晰党建工作任务,现就2023年9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组织建设工作

1.按要求完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通报、会议资料归档,报送民主生活会会后材料

2.组织所属师生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3.报送党内统计相关资料。9月22日前报送《2023上半年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统计工作》相关表格(纸质件)。

4.组织学习微视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解读》,并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开展规范使用党徽党旗情况自查,于9月15日前报送自查情况。

5.基层党支部任期到届的,按要求开展换届工作,及时报备(报批)相关情况。

二、发展党员与党员教育管理

1.深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完成“党员承诺”“支部审诺”“公开示诺”环节,指导党员认真践诺

2.做好新进教职工党员、2023级新生党员的档案材料审核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做好2023级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

4.筹备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与确定、发展对象确定工作,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人数摸底统计。

5.规范管理出国(境)党员、保留组织关系在校的毕业生党员、流动党员。对本单位出国(境)师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在校的毕业生党员、流动党员进行排查,完善相关手续并报组织部备案。

三、党支部“三会一课”

指导各党支部结合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具体见《关于开展2023年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39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