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规章制度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党校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制度》规定,制定本细则。

一、班主任的条件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班主任应由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且具有丰富的党务工作或学生辅导员工作经验的同志来担任。

2、有一定的理论素养,较强的党性,能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

3、热爱班主任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在学员中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拓创新,无私奉献。

4、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5、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学员的学习和思想,并能及时给予引导和帮助。

二、班主任的聘任

1、班主任一般由离退休干部、调研员、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担任。

2、班主任由党委组织部或学院党委或离退休党支部推荐,本人自愿,经党校审定后才能担任,并由党校颁发班主任聘任书。

3、班主任的聘任期为1年。

4、各二级党校聘任班主任,一般按25名左右学员配备1名。

三、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1、熟悉党校教学计划,能按教学计划的要求指导本班的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能认真督促检查班长和小组长执行学习计划,指导学员开展各项活动。

2、坚持参加培训班的学习、讨论及其全过程的教学活动。

3、认真批阅本班学员学习心得体会,对心得体会中的错误认识,应及时向有关学员指出;向党校推荐本班学员的优秀学习心得体会。

4、协助党校做好组织管理工作。按党校有关规定作好学员的考勤工作和教学秩序的管理工作,组织好班组的讨论及考试前的复习工作。

5、深入学员,了解掌握所在组学员的学习情况、学员的意见、建议等,起好学员与党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6、按照党校优秀学员评选条件,积极参与和支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的评选工作。

7、协助党校组织好本院学员参加党校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学员鉴定表的填写、学员结业证的审核等工作。

四、班主任的考核与奖励

1、每期培训班结束时,班主任要认真总结工作,肯定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有益的建议。

2、党校根据班主任任职期间的实际表现,形成综合意见,反馈给推荐部门。

3、对于班主任工作突出者,党校将给予表扬和奖励。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党校

二0一0年五月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 技术支持:云作坊
办公电话: 0731-85258025 传真: 0731-85258663 办公地点: 一办公楼5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