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您现在的位置: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部门全体人员工作纪律意识、岗位责任意识和优质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现制定部门考勤及文明办公制度。

一、考勤制度

1、考勤范围为学校规定的工作时间(以学校规定的当季作息时间为准)和办公室规定的节假日、双休日、寒暑假中的值班日。

2、在学校规定的工作时间和办公室安排的值班时间及规定的集体活动内,办公室人员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按时上下班,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

3、凡因事、病、婚、丧、探亲、生育等特殊原因,超过一天时间不能在规定工作时间内上班者,须履行请假手续,填写《组织部请假审批单》(见附件),报部长批准同意后,交办公室室备案。

4、因工作需要外出开会、检查、培训等需向综合与党建主任干事说明时间、地点、内容等情况备案。

5、外出参加指令性学习培训的,按正常上班对待,非指令性的学习培训经批准按事假处理。

6、如遇其他特殊情况需推迟上班、提前下班者,须向办公室室备案。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擅离工作岗位视为旷工。

7、因请假而影响工作的,请假人须做好工作的交接手续。

8、因有特殊情况需续假的,须事先报告,批准后方可续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9、请假人上班后要及时销假。

10、部长为部门考勤的第一负责人,党建与综合主任干事负责具体考勤,每月底应将部门的考勤情况报部长。

11、考勤情况与各类评奖评优等挂钩。

二、文明办公制度

1、仪表端庄、举止文明。上班着装得体、大方,注意仪表风度。讲文明懂礼貌,规范停放各类车辆,不在办公场所大声喧哗。

2、遵纪守法、作风过硬。不迟到、不早退,外出须按考勤制度请假。上班时间不炒股、玩电子游戏、打牌、出入休闲娱乐场所或进行与办公无关的活动。不酒后驾车。工作日中餐不饮酒。

3、工作认真、热情服务。工作严谨细致,讲求效率,不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刁难或以粗暴方式对待服务对象。接待来部人员语气谦和、热情周到,坚持请坐、倒茶、办事、送客“四服务”。

4、规范办公、安全有序。机要文件及时登记、传阅、清退,涉密移动介质严格按规定管理使用,严防失泄密事故发生。文书档案按立卷要求及时整理归档。固定资产购置须审批登记,处理须报批销号。下班时关好门窗、电源。节假日坚持值班,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5、讲究卫生、保持整洁。上班前打扫好办公室卫生,下班时及时整理桌面、收好文件。文件柜内资料、办公用品按规定摆放整齐,桌面不乱堆文件、报纸等,室内不摆放办公必需品以外的任何杂物。不乱扔烟头、纸屑、饭盒、纸杯,不随意吐痰,不在楼道、走廊堆放杂物。不将剩余茶叶倒入洗漱池内,保持卫生间清洁。

6、廉洁从政、严于律己。公道正派,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认真贯彻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维护组工干部形象。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4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 技术支持:云作坊
办公电话: 0731-85258025 传真: 0731-85258663 办公地点: 一办公楼5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