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分党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素养,拓宽其时政知识面。6月4日下午14:00,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预备党员培训于综教B301正式开班。刘解龙教授担当此次培训主讲,两院近150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刘教授以《做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建设者》为主题切入本次培训的经济议题。他以《论语》里的“三省吾身”娓娓道来,强调大学生党员必须是一个合格的公民,必须改变思维,强化服务意识。紧接着,刘教授从整体着眼谈中国经济变迁,深刻阐述中国经济升级的历史背景。他融古贯今,站在历史的高度看待中国经济的发展。从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并对比西方经济发展轨迹,得出了“在动荡中探索,在对比中发展”等引人深思的结论。最后,刘教授针对中国经济存在的几大问题进行相关分析,在工业化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启迪大家要亲近自然,保护环境。活动最后,刘教授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对生命的理解与敬重。刘教授诙谐的言语,生动的讲解赢得同学们阵阵喝彩,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难得的聆听盛宴,有助于广大预备党员了解时政,加深对中国经济的认识,为提高时政判断力积蓄力量。也预祝接下来的两次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 技术支持:云作坊
办公电话: 0731-85258025 传真: 0731-85258663 办公地点: 一办公楼5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