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分党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为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的建设,5月25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综合教学楼A-306教室召开本期党课学习培训班,本次党课共有化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16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党课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王任飞副书记、物电学院党委江河书记、化学学院党委彭玉楼副书记和电气学院党委何纯芳书记授课。

上午7:30,在雄壮的《国际歌》的歌声下,我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刘仁老师强调了课程安排以及成绩评定等相关规定,并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党校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圆满完成此次的党课学习任务。紧接着她又重点强调了一下情况。食品1202班吴美芳同学她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党组织庄严承诺将在培训课期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本期党校理论培训课共四部分内容:党史概论、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党的纪律与作风以及党员条件与入党程序。外国语学院党委王任飞副书记以党的成立和发展为主线向学员们讲授了党的历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执政,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物电学院党委江河书记授课激情澎湃,深深的感染了我院的每一位学员,在讲到党的指导思想时,江书记说:“我对邓小平理论特别感兴趣,它是非常有用的理论武器,是党非常有活力、有战斗力的指导思想。”我院党委彭玉楼副书记从党的纪律与作风建设及近年党员违纪案例给学员们授课,他指出无规矩则无以成方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有强烈的党员纪律意识,使学员深切感到纪律与作风的重要性。电气学院党委何纯芳书记不仅向学员们详细解说了入党的条件和程序,而且还积极指导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通过党课理论学习,学员们不仅对党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这次党课学习,激发了学员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兴趣,促使他们积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这次党课培训,为我院培养了有一批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学生,壮大了我院的党员后备军,为我院培养高素质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我院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 技术支持:云作坊
办公电话: 0731-85258025 传真: 0731-85258663 办公地点: 一办公楼5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