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分党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2012年11月18日,电气学院第二十期积极分子最后一次培训课在综合教学楼A-204举行。本次课程由张国强书记、黄永华教授主讲,共176名党校学员参加。

本次党课张国强书记主讲《党史概论》,张书记以毛泽东思想的建成为引题,深刻地讲解了从党的成立到抗日成功这一过程,并分析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必然性。在讲课期间,张国强书记联系实际,向我们描述新中国刚刚成立后的社会状况,因毛泽东在晚年提出“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错误理论,导致社会动乱,但共产党及时改正错误,不断发展,创新,终于完成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度,取得了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接着,黄永华教授讲述了《党的性质宗旨》,他结合党的建成详细、深入的解释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并对党的科学性与先进性做出很高评价。随后,大家观看记录片《信仰》,片中记录了无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令在座的所以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最后,由党校小组组织大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党校学员鉴定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课程反馈单》。

通过此次党校学习,党校学员进一步了解党史,并更加明确了共产党的性质与宗旨,通过观看《信仰》纪录片,大家倍受鼓舞的同时,也认识到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更加坚定了大家积极奋斗、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 技术支持:云作坊
办公电话: 0731-85258025 传真: 0731-85258663 办公地点: 一办公楼5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