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12月15日,土木与建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创先争优长效化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动员大会。副校长付宏渊,学院教学督导团徐望华、聂磊、费乐老师,院党委书记陈若玲、院长刘扬,其他院领导及学院全体系(室)主任,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施一满主持。

会上,陈若玲从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来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求,指出要用科学发展观作指导,全面夯实党的基层组织,通过建立一批长效机制来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党员践行党性提供平台;如何从强化文化自觉着力打造学院核心竞争力来落实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向与会代表通报已经形成的《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学院文化建设方案(讨论稿)》,指出学院文化建设的目标就是要“提炼出高度认同的核心价值理念,形成保障有力的制度文化,提升校园文化活动的品味,建立视觉识别标志”,用文化凝聚人心、用文化强化管理、用文化增强实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并对文化方建设方案的落实作了分阶段布置。

刘扬解读了《土木与建筑学院教学杰出奖评选办法(讨论稿)》。他从学校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中关于重视本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相关要求,学院积极采取措施激励教师潜心本科教学与教学改革研究,加大对本科教学投入等方面对阐述了制定办法的重要意义,并就办法出台的过程、程序设置、指标设计做了简要说明。他建议与会教师要重点就“评选程序、指标体系、评价方式”开展讨论,考察办法所规定的各项内容是否涵盖教学过程的所有环节,是否能够真实地体现出教师对教学的投入情况,二级指标是否与一级指标相符,各项指标设定的分值是否合理等,并对办法的下一步修改和征求意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在听取大会的主题发言后,付宏渊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会议开得及时,提交大会讨论的办法和措施求真务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最好实践。他希望学院长期坚守办学理念,积极践行管理就是营造环境的新理念,以学生为本,涌现出更多教书育人的典范。

与会教师就上述办法的修改踊跃发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 技术支持:云作坊
办公电话: 0731-85258025 传真: 0731-85258663 办公地点: 一办公楼5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