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1日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


8月2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二A401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暨“以学促干”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会议,柳翼、陈伏彬、曾铃做领学发言,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第一议题,江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重要理论文章精神。

会上,柳翼以《以学促干,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为题谈了学习感想。他认为,以学促干就是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专职组织员,协助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协助院长做好学院行政工作,指导促进联系的智能建造系快速发展。

陈伏彬认为,以学促干要靠实干立身,肯下笨功夫、善做老实事,不搞花架子,不唱高调子,认真对待手头每一项工作。他结合学校组织的教学管理与教学创新专题干部研修班学习认为,抓好分管工作,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坚守课程建设“主战场”,有效落实教学计划,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用好课堂建设“主渠道”,深度转变课程教学风格和思路。

曾铃认为,通过专题学习,思考很多,总的来说,作为年轻干部,多干总是好的,在成绩和失败面前要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他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实干姿态增强自身本领,要饱含服务意识,以学促干提高服务质量,要增强协同管理,以学促干提升工作质量。

各位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感想和心得。王磊认为,党员干部学习既要有理论高度又要有实际工作,要通过学习促进干好工作,要有规矩的干,有目标的干,有条理的干,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创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实绩。

江河总结强调,暑期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学术交流活跃,学生管理有序,社会服务有成效,在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8月底,学校将进行主题教育总结,总结不是结束,学习永远在路上,学院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要落实主题教育“重实践”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把工作抓实、步子迈实,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将建设一流土木学院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文、图\尹晖英  审\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