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干部大讲堂”开讲!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首场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增强适应“双主体”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培养众多优秀的未来管理者,4月18日上午,由学校党委举办的“干部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强信念提能力铸忠诚 以坚强党性锻造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主题报告。校长曹一家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全校副处职及以上干部参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主持。

付宏渊在报告中指出,自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讲授“开学第一课”,殷切嘱托、谆谆告诫,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和重视,系统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

付宏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政治灵魂。他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系统掌握,来源于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深刻认识,来源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高度认同。年轻干部必须牢记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付宏渊强调,政治能力是年轻干部的首要能力。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撑杆跳”,实现新突破。高校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善于从民生上看教育,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把握教育规律和地方高校发展逻辑,心无旁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内部治理,努力用“辛苦指数”换来广大师生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五个长理”。

付宏渊指出,忠诚是年轻干部最核心的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干部必须做到对党忠诚,确保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他指出,学校的发展与成就,得益于历届班子成员坚定的党性原则和广大干部高尚的党性修养,深刻诠释了团结奋进的精神传承和踏石留痕的“干事”文化。他希望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时刻牢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谱出长理更加美好辉煌的新篇章。

刘建民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付宏渊书记报告精神,做到深入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求组织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加强贯彻落实,用以指导改进工作,打造一支政治更坚定、能力更突出、担当更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文/任志祥 图/李泰儒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