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沉浸式党性教育:学校举办《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创新党校培训形式,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11月15日,我校邀请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专家来校举办《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部分党务工作干部和党校2022年秋季班全体学员两千余人现场聆听党课。

“半部近代史,一群湖南人。”在主持人饱含深情的解说中,本次培训课程拉开序幕。党课以“湖湘巨变”为主题,以时间为轴,通过“寸土千滴红军血”“敢教日月换新颜”“东方风来满眼春”“同心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以大量的音频、视频、图片、文书等历史档案素材,带领学员重温令人心潮澎湃的湖湘红色故事,感受三湘大地独特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标识,在艺术浸染中强化理论学习。

党课现场,学员们在《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带有时代烙印的歌曲的带领下走进湖湘热土波澜壮阔的历史;从夏明翰、向警予、陈树湘等湘籍革命烈士的故事中感悟到湖南革命先驱谱写的英雄壮歌;从湘欧快线开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获批的故事里看见湖湘巨变的新篇章……跟随舞台的流转,学员们手执小红旗,在一段段视听场景与红歌互动中沉浸式体验了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的湖南篇章。不少学员眼含热泪,掌声经久不息。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我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使我更加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汽机学员发展对象蒋明勇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工发展对象李慧表示“我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确实不易,在接下来的工作及学习中会更加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认真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这是我校党校教学改革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我们将持续围绕提高培训实效积极创新,努力让党校课堂更加鲜活,让党性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学员的行动指南,让受训学员成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力量。”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决贯彻遵循党校姓党的原则,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改革创新,完善培训内容,打造精品课程,以实绩实效助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

 

(文/唐彤  图/周旺  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