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让水利先锋行动在防疫一线更加坚实有力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来源: 作者:

“同学请扫场所码。”“同学请戴好口罩哦。”……一句句充满善意的提醒,近段时间以来频繁在工三教学楼和各宿舍楼栋回响,以实际行动展示着水利先锋的鲜亮底色。

3月以来,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呈现多点、多面、多链条发展态势,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安全防线,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官微迅速发布《让水利先锋行动在防疫一线更加坚实有力》号召书,动员全体学生党支部、各学生党员等水利先锋随时准备战斗,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号召书一经发布,1000余名水利先锋积极响应,纷纷留言请战承诺。

社区和学校集中核酸检测通知一经下达,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低年级学生有课的情况,40余名毕业生党员主动请战,化身志愿工作者,在各宿舍楼栋、各楼层和体育馆等检测点,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不留盲点、不漏一人。“作为现今学院第一批发展的党员,在疫情防护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首先站出来积极工作,当好水利先锋,为学弟学妹做好示范。”毕业生党员张友说道。

“相较于医护人员冲锋在抗疫的现实战场,作为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应该向他们看齐,在校园防疫中必须豁得出、顶得上、做得好。”大三党员张扬说道。为落实学校全体师生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各学生支部3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或胸别党徽,或肘挽袖章、佩戴口罩,轮流值守在各学生宿舍楼栋和主要教学楼栋,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及防护知识,引导和督促进出全体师生形成自觉遵守要求的良好习惯和纪律意识。入党积极分子杨鑫说:“疫情当前,防控是第一要务。值班虽然站了一上午,腿很酸,有时还要面对同学们的不耐烦,但作为水利先锋必须以身作则,坚定不移服从组织安排,在志愿服务中引领同学,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越是大事难事,越需党性担当。关键时刻是否能顶得上去,是检验党员战斗力的试金石,是测验支部堡垒作用的度量表。水利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党员质量建设,开展了水利先锋行动系列党性锻炼岗,特别注重在平常时候、关键时期、危急时刻考察党性,在这次紧急防疫行动中,以实际行动,筑牢忠诚干净担当、可靠可信可用的水利党员特质。(/黄远发 高银杰 图/各支部 审/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