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参观“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专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10月8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艺术楼参观“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专题展览,学习廉洁文化,增强建设清廉长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展览共分为“新时代、新指南、新要求、新举措”、“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书画展、文创展以及长理师生创作的清廉诗句五个部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所制定的《关于推进“清廉长理”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各级文件,重温了在监狱里写下《清贫》、《可爱的中国》等名作的方志敏、“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王进喜、三让三争的装甲兵之父许光达和自带干粮去办公的刘启耀等先辈们的清廉故事。最后,同学们欣赏了书画展、文创展和我校师生创作的清廉诗句,在文艺作品中感悟清廉的本质。

水利学院师生致力于推进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为营造我校政治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而不断努力。

(文/张海林 陈鑫林  图/李奥祥  审核/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