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一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10月7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于工三B221举行本学期第一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第一期学习角参与成员及部分入党申请人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优秀党员英雄事迹分享、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展示以及党史问答三个部分。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本次活动后,全体成员观看了革命家、红四方面军无线电通讯创始人蔡威的英雄事迹短视频。视频结束后,第一期学习角成员郑志远、周希雅同志分享了个人感受,郑志远说到:“蔡威抛弃安逸生活,诀别家人,那是一种生离死别般的毅然远行。十几年隐姓埋名,投身于革命事业,不为名利,只为了崇高的信仰与革命理想。直到五十多年后,身世之谜才被揭晓,他是真正的无名英雄。”接下来,水利云塘学生第一党支部优秀社会实践小组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小组从实践目的、实践内容、实践总结三个维度向与会人员全方位的展示了其实践成果,分享如何增加党史认知以及研读红色经典。最后,论坛成员围绕党史、党章等方面展开互动抢答活动,并记录积分排名。

此次“水润初心论坛”活动通过对“水润初心系列学习角”学习成果的分享,召集入党同志共同重温先烈故事,分享实践成果,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欧阳心竹 陈鑫林  图/谭茜  审核/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