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土木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土木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开幕会后,领导干部带头学、不同群体专场学,线上线下结合学,推动师生全面学、深入学。

 




院党委书记江河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件,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结合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学深悟透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奋斗目标贡献土木力量。

院长王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作用,为高校做好新时期的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立足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共性技术研发能力和服务国家决策能力,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我们将坚持引育并举,不断提升识才、辨才、选才、用才的能力和实效,尽一切力量为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更宽松的氛围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真正了解人才需求,真心呵护人才成长,真诚服务人才的事业发展。

专业教师尹平保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极大地激起了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将致力于绿色耐久性土工材料和低碳智能建造技术等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的突破,为实现“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科研工作者要怀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现实应用转化为牵引,敢于突破瓶颈,在科研攻关与技术创新的新征程上发出长理土木最强音。

学生辅导员邓文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青年大学生朋友们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和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我们的日常工作涵盖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这就更要求我们立足平凡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琪毅谈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受鼓舞,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干部陶思谈到: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深入学生群体的组织优势,健全服务体系,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同学需求,脚踏实地办实事。

/刘文成  图/陈静  审/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