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汽机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听取2022级新生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6日 来源: 作者:

11月1日下午,汽机学院分党校于“匠心学堂”育人社区信仰加油站组织党员代表观看2022级新生第一课线上直播。授课的是校党委书记付宏渊,第2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全员参与,认真听取了报告。

付宏渊以《百年大党与青年使命》为题,从“百年大党与中国青年”“大学与大学精神”“长理与长理情怀”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为什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什么是长理青年的‘诗和远方’”。付宏渊指出,青年信仰什么主义、捍卫什么主义,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勉励长理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与伟大祖国同向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青春加速度”,抵达心中的“诗和远方”。

付宏渊的讲述满怀激情与自豪,同学们深受鼓舞,不时自发鼓掌。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长理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勤奋学习、练就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李星星 图/陈世雄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