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提升发展党员质量,10月25日至11月17日,电气学院举办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1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专题讨论、学员自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章、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内容开展培训,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培训分别邀请了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邵巧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余乃忠为学员们开展专题授课。

张国强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语系统性的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他强调青年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量,坚定党的历史自信,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将青春融入新时代的浩荡洪流。

邵巧艳以“为什么入党”“对党的认识”“为党做什么”三个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入党流程。她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余乃忠以“把握《宣言》真理力量,补足青春‘精神之钙’”为题,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意义、《宣言》的框架和基本思想、《宣言》的若干重要命题解读、用《宣言》“补钙”的方法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共产党宣言》,鼓励大家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 黄文韬 鲁诗钰

/电气学院党建宣传部

/任艮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