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4月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科学研究部共同举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7报告厅成功举行。各学院推荐的18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决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建军、科研部副部长李娜、水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成、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功伟、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担任本场决赛的评委,比赛由化学学院学生方钰主持。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的能力,引导各学院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

大赛分为学院初赛、校级复评和决赛三个环节。共有个30个项目团队参加了校赛,项目内容涉及云计算、游戏开发、机器人,食品安全以及民生等各个领域。决赛环节,各参赛团队从项目背景、产品(服务)介绍、团队成员、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对各自的项目进行讲解。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又精彩的项目路演,各项目团队充分地向大家展示了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与实用性。

赛后,杨建军作了赛事点评,他说本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体现了各个学院的科研实力,通过本次科技创新创业比赛,各个团队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以赛促学,在比赛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师生共创项目科技含量都比较高,希望同学们能更积极地参与到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研发中,起到主力军的作用。

经过评审,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个,分别是国际学院的麦粒软件、电气学院的地铁杂散电流监控和抑制一体化处理系统项目;二等奖3个,分别是材料学院的超钒储能宝、物电学院的Ares-地铁隧道健康护卫和化学学院的上转换荧光食品危害因子速测仪项目;三等奖5个,分别是物电学院的OMMT/DOP复合沥青再生剂的制备与机理研究、经管学院的旱地机器人、化学学院的啤酒厂固废有机肥的研究、能动学院的一种自耗能型线路综合防雷装置和化学学院的“用甜蜜告诉世界,用绿色约会健康”项目。(文/黄英 图/谭璐 审核/杨建军 常晗)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创新项目策划大...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方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