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暑期训练营顺利开营

01979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暑期训练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7会议室正式开营,长沙市政协委员、湖南股权交易所专家委员、《创业之友》创始人宋天翔,教育部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成忠,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建军,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常晗出席了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支项目团队,近1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开幕式上,常晗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暑期训练营的活动计划,宣读了训练营的纪律规定,希望学员们在训练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团队合作。随后,训练营学员代表朱杰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创新创业中的艰辛和努力,分享了在带领团队期间的感想与领悟,并希望学员们都能在训练营有所收获。

接下来,杨建军为大家带来了第一场专题辅导报告:脱颖而出的商业计划书。他结合实例与目前项目团队存在的问题,就BP撰写的五项原则、五个要素、五个注意事项、八句话模板以及BP的六大硬伤重要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并给学员们展示了优秀的项目BP

下午,成忠进行了第二堂专题报告:“互联网+”大赛专题辅导。他首先就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主题和意义发表了独特的见解,解析了创新创业市场的未来趋势,要求学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与社会发展的需求发展项目,切忌盲目追风,要顺势而为。他还从竞赛核心策略思路、赛道特点、评委关注点和评委提问思维方面强调了“互联网+”大赛计划书撰写核心要点,并现场传授路演答辩的技巧。

      专题报告结束后的辅导路演环节,四个项目团队运用图文结合、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对项目背景、商业模式、项目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展示。随后评委专家们结合各赛道评分标准进行了指导。

训练营第一天的课程围绕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的要求,给我校参赛团队进行了针对性辅导,为项目团队撰写商业计划书的提供了专业指导,有利于学员们深入了解省赛和国赛赛规则。(文/陈璐 图/陈璐 余欢欢 刘圣杰  审核/常晗)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联合协会“创... 下一条:创新创业暑期训练营组织“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