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创始人出席我校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11月5日晚,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云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报告会的主题为“中国开发者的黄金十年及我的创业经历”。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是CSDN创始人兼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CSDN副总裁李超,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全校36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蒋涛先生分享了其职业发展历程及创业之路,重点讲述了CSDN的起源和发展,他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开源是科技发展的路和桥,并探讨了中国开源软件的历史机遇和商业机遇。随后,蒋涛先生从“助力教育、加速开源、赋能企业”及“人才培养、引才入湘”两方面介绍分析了目前CSDN的未来发展理念及人才培养计划。最后,蒋涛先生表示年轻人才是软件开发者大舞台的主角,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勇于投入到开发者的大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在报告会问答环节,主讲嘉宾回答了现场同学以及在线直播参与同学的提问,就学生的软件开发能力提升、软件产品研发方向、技术发展趋势和创业项目推进等问题给出精彩解读与回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本次报告会受到了师生们良好的反馈本次报告会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了指导,让同学们学会了利用互联网思维规划大学发展路线,同时也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方向指明了一条新的充满希望的道路。


上一条:2021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创新... 下一条:我校组织观看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