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创客星城校园行”专项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近日,2021年长沙市“创客星城校园行”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创业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7举行。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胡登峰、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何权恒,第十八届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黑色经典CEO 卢路成,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蒋加伏、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凡、副院长杨建军、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常晗以及来自各学院的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蒋加伏代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对三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做好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长沙的经济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我校创业团队学生代表王帅发言,他从经营状况、人社部门给与的政策扶持和学校给予的支持等三个方面概述了比盟云公司的情况。

然后,胡登峰介绍了长沙市人社局和创业指导中心主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创客星城教育行活动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通过政策宣讲、经验分享等不同的形式来宣讲长沙市创新创业政策,提前帮助大学生培育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创业路径,从而明确创新、创业的政策和方向,找到校园到社会的最佳路径。他特别指出,长沙是大型的创新创业城市,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加速推进,创业创新面临良好机遇,希望长理学子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大众创新创业的新时代,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

接下来,何权恒主任从“领进门”“扶一把”“送一程”三个阶段详细地解说了长沙市人社局最新的创业政策,并结合当下最新的政策支持具体分析了如何去创业。

  最后,卢路成简述了“黑色经典”的创业故事,分享了创业过程中宝贵的经验,他说创业要有理念和旗帜,要善于运用大数据和科学技术,要具有逆向思维,尝试更多种可能,多思考,以变应万变。最后卢总从就业创业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无论创业还是就业,要主动了解宏观环境,选择行业很重要;要学会读懂政策法规,底线上线要有谱;要积极拥抱跨界知识,综合能力助发展。(文/高元杰 图/罗雨帆 审核/常晗)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建行杯”第八届... 下一条:直播预告 | 有请嘉宾之“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