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举办“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华声在线12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顾菊香)今天下午,在美丽的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园里,湖南省科技厅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办了“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邀请外国专家为有创新创业意愿的部分在湘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授课,受到50多位中外学生欢迎。

本次沙龙主讲嘉宾为美国创新创业专家W· Denis Nurmela(W· 丹尼斯·努尔梅拉)先生。他以“你最好的商业合作伙伴是你的大脑,学会与它交流”为题,围绕中美创新创业环境与政策比较、创新创业路径、如何发展商业思维和培养企业家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并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学院的中外大学生交流互动。有意思的是,W·丹尼斯·努尔梅拉先生曾在美国为“湘创菁英计划”派出的湖南大学生们教授过创新创业课程,后来他来到中国,如今在长沙学院任教。

此外,省科技厅“湘创菁英计划”培训优秀学员代表、云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夏娟在活动中分享了创业经验。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对有关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宣讲。

参加沙龙活动的留学生中,有一位毕业于湖南大学计算机专业的贝宁共和国青年布莱斯。他创办了湖南阿夙雅尼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并在后湖国际青年创业合作中心的支持下孵化成功。他告诉记者,他很看好中非经贸合作的广阔空间,正积极架起合作的桥梁,而且也享受到了湖南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前不久公司还获得了长沙提供的项目支持。

据悉,今年以来,在境外培训资源因疫情防控受限情况下,省科技厅积极探索多元化培育方式,充分利用省内现有国际化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上一条:2021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开赛,符... 下一条:湖南:突出“三个创新” 推进高校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