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副校长刘建民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图书馆

421日下午,副校长刘建民在图书馆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为能动学院、化学学院、文新学院以及图书馆教职工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智勇主持报告会。

刘建民从会议概况”“召开背景与意义”“主要精神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四个部分展开,全面分析解读此次党代会精神;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快速发展的历程,抓重点强内涵,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他强调和阐述今后五年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合理规划布局,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提出的——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接续奋斗。

刘建民表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许多关键指标数已接近百强目标、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抓全局谋发展,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总揽事业发展全局;抓重点强内涵,育人中心地位更为牢固,学科优势特色更为鲜明,人才队伍实力更为雄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强党建抓作风,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解难题聚合力,民生进一步改善,内部治理不断优化。

对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刘建民进一步阐述了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把握和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在学校已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下,逐步落实“123455”战略,即:确立一个目标、分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明确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阐明了今后五年直至2035年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最终实现百强大学梦。

刘建民强调,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学用结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体教职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一起来;把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各院、馆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一起过、一起干,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变道超车,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文/李湘宏  /官鉴  /夏智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