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要闻

对标“百强大学” 贡献交通力量:副校长钱国平为交通学院教职工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511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工二B-301报告厅举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副校长钱国平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钱国平从会议概况、召开背景与意义、主要精神、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重点围绕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抓全局谋发展,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总揽事业发展全局;抓重点强内涵,育人中心地位更为牢固,学科优势特色更为鲜明,人才队伍实力更为雄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强党建抓作风,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解难题聚合力,民生进一步改善,内部治理不断优化。五年来学校在实践中探索出了许多宝贵经验,在全体长理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众多关键指标已接近百强目标,为学校建成百强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钱国平进一步阐述了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已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在此基础上,大会作出了有智慧的顶层设计和高屋建瓴的“123455”规划,即:确立一个目标、分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明确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提出了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

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时,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一起过、一起干;要充分认识十四五学校的两个转变。他希望广大师生深刻把握历史性机遇,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吃透两委报告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以实际行动将大会精神转化成全校师生一起过、一起干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变道超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百强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钱国平结合学院目前建设和发展情况提出了希望:进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班子要科学谋划,高屋建瓴,明确目标,深化内部改革,集中力量办大事,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朝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前进,确保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为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贡献更大的交通力量。

(文/   李金莲   /孔伟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