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来源:外国语学院

7月1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次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文科楼A100会议室胜利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贯彻“四个发展”、推进“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大力弘扬“文化摆渡”精神与“干事”文化,聚焦创建“双一流”,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靳攀科,外国语学院老领导郑延国、陈建生、覃先美、李冀宏、熊丽君受邀出席大会,外国语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共计87名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靳攀科代表上级党组织宣读批复。蒋璟萍发表重要讲话,对外国语学院过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学院以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她说:“今天的大会是学院加油换挡再出发的冲锋号”,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新时代外语人才;三是坚持优势特色,主动服务学校发展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文丽丽代表第三届党委作了题为《聚焦创建“双一流”,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性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往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明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育人环境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总结了经验与不足,科学分析了新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做出部署,提出“坚持人文性、创新性,走差异化、优势化的特色内涵发展之路,探索‘外语+X’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发展思路和“国内知名、省内一流,文工商贸结合、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目标,并提出“五力”的建设路径,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参与力;统筹交叉学科资源,强化工程特色,提升学科专业引领力;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强化团队梯度,提升教学科研贡献力;建设湖湘文化国际传播前沿阵地,强化对外交流,提升社会服务影响力;弘扬“文化摆渡”精神,强化以文育人,提升干事创业凝聚力。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统揽全局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干部履职担当、有效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坚决深化青年打底工程。

 

大会第二阶段,选举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潘莹的主持下,到会的87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产生了“两委”委员。王双、文丽丽、季红琴、段胜峰、武俊辉、柳晓辉、黄坚(按姓氏笔画排序)等7人当选学院第四届党委委员;王双、冯春、陈润兰(按姓氏笔画排序)等3人当选学院第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第三阶段,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文丽丽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胜利的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方向、汇聚了智慧、坚定了信心。新一届党委将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实现既定发展目标。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双为纪委书记。第四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文丽丽为党委书记、王双为党委副书记,并通过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



 

           (文/王双  陈若晨 图/李泰儒  彭怡琳 审/文丽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