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

316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工一B503举行。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并做动员。

启动仪式上,符慧林对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说明。

符慧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现代化强国;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深刻认识我国社会现阶段的主要矛盾与所处的历史方位,我们必须积极应对机遇与挑战;深刻认识中国梦的本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符慧林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习有深度、行动有力度、办事有进度、开局有亮度,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图 吴文斌 审/符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