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来源: 作者:

1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工一B505召开。学校督导组陈光明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做指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

符慧林通报了学院党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筑牢党建基础,坚持战“疫”与发展“两不误”,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思想基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2020年工作计划、上级指示与群众期盼,学院党委主动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符慧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后,班子其他同志逐一检视剖析,聚焦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自我批评,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建议和指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整改和落实。

窗体顶端

曹一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值得肯定,领导班子作用发挥好,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扎实,查摆问题全面深入。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讲政治,带好头,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做好统筹规划与部署,发挥火车头作用;二是要坚持抓大事,求实效,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牢牢抓住内涵发展主线,寻求新的突破;三是要齐心勠力迎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陈光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会议材料扎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事实求是;相互批评有“辣味”,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希望学院党委发扬优良传统,以严谨务实的作风,认真领会校长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带领学院更快更好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符慧林表示,在学校督导组的指导下,学院党委圆满完成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议程,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入查找短板和弱项,积极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文/图 吴文斌 审/符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