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12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一B505开展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学校保卫处处长张祎应邀做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综合办、党务办负责人参加。

张祎首先解读了湖南省教育系统高校安全培训会议的精神,然后从学校整体安全的角度,着重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三个方面,用发生在高校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强调了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存在的相关问题。最后,他结合今年教育部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解读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工作方案,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夏向阳汇报了学院针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整改思路与采取的具体措施。其他与会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相关工作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建议。

符慧林指出,本次学习针对性强,大家要站在国家和学校整体安全的高度,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牢牢守住学院意识形态的所有阵地,加强对全院师生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教育,并以本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为契机,加强日常管理与检查,强化制度刚性,为确保学院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文/吴文斌 图/王晓伊 审/符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