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学习“三本书”和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929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在工一B505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的专题学习研讨与交流,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学习研讨,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符慧林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湖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的系列讲话,提出的“三高四新”理念,均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对指导我们的工作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我们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并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扎根祖国大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科技攻关与人才培养力度,为开创湖南各项事业新局面贡献智慧与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作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中心发言。他表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离不开教育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饱含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他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分析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优劣势,强调学院务必以学生为本,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扬长补短,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行接班人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中心组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三本书”的心得体会,特别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争创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符慧林以“深入研读三本书,扎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作总结发言。他说,会前,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三本书和习近平近期到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三本书的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湖南的重要讲话,对帮助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导学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符慧林强调,我们要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础上,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中来学深悟透,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与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文/吴文斌  图/周卓  审/符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