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自动化系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刘铮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刘铮,男,19776月出生于湖南长沙,博士,副教授。现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副主任。  

1999年获华北工学院电气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于湖南大学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2003年于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攻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并于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进入长沙理工大学任教,目前在自动化教研室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11年至2013年期间于香港理工大学电机工程学系从事博士后访问研究。  

现已在国内外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中文权威2篇,EI检索4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电平逆变器控制技术、电源技术、电能质量及电网柔性控制技术等。  

主讲课程为:半导体变流技术、嵌入式系统、现代铁路信号中的通信技术、研究生专业英语等;并教授过留学生的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等课程。主持了校教改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指导“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项,指导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篇。  

 


 

上一篇:伍万能 下一篇:孙梅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