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盟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建盟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20

5月16日,民盟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建盟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长沙县福临镇举行,民盟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近40位盟员先后参观了陈树湘故居、影珠山抗战遗址、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熏陶和洗礼。

上午10时许,一行人首先参观了陈树湘故居,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为陈树湘“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故事动容,被烈士的英勇壮举、坚贞党性所震撼和感染。在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的陈树湘铜像前,大家队列肃立,鞠躬致敬,敬献花篮,缅怀英烈。随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盟员张承安教授作了“从红船到巨轮,百年风华正茂时”主题微讲座。张教授通过讲述中共一大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并描述了十三个代表的人生轨迹,娓娓道来,提出了核心问题——“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那就是:有科学的指导思想,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嘉兴南湖上的小红船才能不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成长为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扬帆远航。

下午1时,大家开始攀登影珠山,一路经过58军指挥所遗址、新10师师部遗址、腰子坡战场遗址、抗日阵亡将士墓等。影珠山上一个个沉甸甸的地名标牌,无不透露着这里曾上演过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殊死战斗。4时,大家来到长沙县青山铺镇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陈列展厅和旧居,详细了解了少奇同志天华调查的故事。上世纪60年代国民经济困难时期,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同志轻车简从回到家乡湖南进行了为期44天的农村调查。其中,通过在长沙县广福公社天华大队(今青山铺镇天华村)半个月的深入调查,作出了解散天华大队公共食堂的决定,并提出了农民兴家立业“十个一”的指导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了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榜样。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盟员们在思想上又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向建党100周年、建盟80周年献礼!

 

 

                                                                                                                         (文\崔巍   图\民盟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