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革长沙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赴长沙县开展学习活动
2021-06-22

6月6日,民革长沙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全体党员,赴长沙县参观陈树湘纪念广场、陈树湘故居、抗战遗址影珠山、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等地开展学习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陈树湘纪念广场,向陈树湘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陈树湘故居,故居主要展示了四个主题内容:树立信仰、投身革命;听党指挥、勇往直前;临危受命、践行忠诚;绝对忠诚、光辉榜样。大家学习烈士事迹、感悟英雄精神,都被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践行“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壮举深深打动,为陈树湘烈士“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而心生敬佩!随后,大家来到抗战遗址影珠山,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影珠山作为第三次长沙会战的主战场之一,战况尤为激烈,尤其是腰子坡一役,中国军民全歼日本山崎大队。如今,烽火硝烟散去,中国军民浴血奋战抵抗侵略的精神永存,值得后人铭记。最后,大家参观了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一起重温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的这段历史,感悟他深厚的民本情怀和非凡的工作智慧,学习他调查研究的方法、实事求是的作风,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站位新时代、展示新作为,惟有如此,才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我们的初心!



                                                       (文\图 民革长沙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