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心学党史、共筑中国梦”九三学社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9

“同心学党史、共筑中国梦”。626日,九三学社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赴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走进伟人故居,重温伟人风采,开展党史教育,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和长沙理工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受邀参加活动。

社员们来到位于浏阳市中和镇的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通过实地参观展览和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伟人胡耀邦光辉的一生,深刻感受到他刚正不阿与坦荡无私的品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曾指出,“胡耀邦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他夙夜在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书写了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人生,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李少阳和黄自力介绍了新颁布的两个重要文件——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并介绍了我省统一战线新情况。

社员们展开了学习讨论。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赖某深老师“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为题发言,社员们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奋斗一生的关辉事迹展开了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参政党的一员,要学习胡耀邦“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图   九三学社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