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同心,跟党走”——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29

6月29日,我校统一战线召开“筑同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主持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助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情况,畅谈心得感悟。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参政党的建设水平,同心向党、砥砺奋进,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蒋璟萍表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留学归国人员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要戮力同心、凝聚共识,坚定政治立场,聚焦学校发展,真正做到“筑同心,跟党走”。

付宏渊指出,读懂历史才能更好地读懂今天。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过去的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筚路蓝缕、奋发图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百年;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改革创新、发展壮大的百年;是中国共产党践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多党合作方针,实现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百年。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求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发挥好参谋、好帮手的重要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彭珊   图\刘飘逸  审\黄自力)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