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11月25日,学校统一战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蒋璟萍出席,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主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自力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大成就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来看,必须坚持统一战线,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完成新的历史使命更要始终不渝地坚持。

民革程永舟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要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

民盟梁波表示,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巩固发展爱国主义战线,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找准自身优势,结合全局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

民建张新华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引领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把握历史发展大趋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经验。

民进盛丰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核心要义,坚定不移跟党走才能正确把握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做到上下一条心、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农工党李友云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辩证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建立、发展、繁荣之间的关系,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和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致公党湛雪辉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思想共识,在不同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李正庚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提到“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高校教师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要激活传统文化资源、赓续红色精神谱系,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教学过程,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无党派人士张卫兵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力量,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留学归国人员宋刘斌表示,要发挥留学人员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海内外合作,推动学校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留学人员联谊会要积极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蒋璟萍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十大坚持”之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各自肩上都担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统一战线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涵,抓好精神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凝聚共识,把实现自我价值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推动学校发展和湖南“三高四新”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文/彭珊  图/李泰儒  审/黄自力)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