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1-12-22

12月21,长沙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云塘校区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机关党委(人事处)蔡波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主持,学校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侨联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长沙理工大学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

新当选的学校侨联主席洪源渤作表态发言,将加强政治学习,用好“党建带侨建”的工作法宝;加强侨联干部能力培养和组织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蒋璟萍表示,侨联是团结服务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的群众组织。要将侨联工作融入服务学校和社会工作大局之中,为学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工作牵线搭桥,发挥积极作用。

付宏渊感谢省侨联长期以来对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本科、研究生双主体和“百强”大学建设目标,实现这些发展需要大量高水平海内外拔尖人才,需要扩大学校在海内外影响,侨联在这方面大有可为。希望学校侨联加强思想引领,听党话跟党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侨联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当好帮手,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智慧力量

孙民生向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侨联工作的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侨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学校侨联以理论武装为重点,永葆侨联政治本色;以服务大局为重点,发挥侨联独特优势;以建家交友为重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通过举办具有高校特色、侨特色的活动,不断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侨联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文/左西子 彭珊   /李泰儒   /黄自力)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