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 教育实践活动
2022-07-09

75日至7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永州道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党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清正廉洁教育校侨联主席洪源渤、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陈树湘红色文化园,党外代表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陈树湘烈士纪念园牌楼,参观陈树湘烈士纪生平事迹陈列室聆听讲解员详细地介绍陈树湘烈士的事迹,深刻了解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铸忠魂”的革命生涯,并在陈树湘烈士墓前缅怀先烈,随后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和红军亭;在何宝珍故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其作为女党员之杰出者英勇坚决的一生;在周敦颐故居、濂溪书院,学习理学思想和廉政理念,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了一场廉政文化教育;在道县红军墙、红军渡、葫芦岩渡口深刻感受红色潇湘;在长征街上,各学科的党外专家教授寻访调研乡里人家,了解乡村振兴给当地村落带来的巨变,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了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同心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更加意识到在实际工作中,要讲团队精神、讲纪律、讲规矩,懂得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通过参观学习红色文化、廉政教育,使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左西子  审/黄自力)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