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07





96上午学校一办公楼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宏渊,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党委委员、校长蒋璟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统战工作相关文件。

蒋璟萍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统战工作的丰富内涵、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高校更要以做学问的态度来研究统战工作。各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做好统战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随后,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刘建民表示,高校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针对统战工作他提出要强化三个方面的意识: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铸就绝对忠诚;二是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梦,凝聚立德树人合力;三是强化人才聚集战略,抓好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

付宏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解决人心和力量的问题,面对百年未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更要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的意义及其重要性,要全力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做好统战工作付宏渊在总结中对统战工作提出了四个“进一步”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确保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强化党外人士的队伍建设,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履行统战工作的职责,把履行统战工作的职责融入到学校百强大学的建设中;要进一步强化高校教师的情怀,这样才能真正为百强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长沙理工大学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认定及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

(文/左西子  图/刘飘逸  审/黄自力)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