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统战协商会议
2022-10-14



10月13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沙理工大学统战协商会议在云塘校区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曾祥君出席会议,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精神及张庆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正确把握“四个关系”的科学指引,充分认识“三个更加重要”重大战略判断;要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注重贯通融合起来学深悟透,联系岗位和工作实际落实到位。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压实统战工作政治责任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统战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建言献策和信息报送,拓宽报送渠道,加强智库建设。黄自力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强调要积极推动落实年度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统战部给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要求组织系统学习。

曾祥君指出,要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支持二十大的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将参政议政和智库建设连接起来,找到平衡点形成影响力,聚焦主体工作做好建言献策。

蒋璟萍提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增强多党合作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蓝图和学校发展目标,发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

蒋璟萍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各自成员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举措,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原则方法,认真做好参政履职、调查研究、风险防范、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左西子  图\刘飘逸  \黄自力)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