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
2022-10-17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校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以不同的方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我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把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扛在肩上,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各民主党派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政协委员、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杨洪明: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秉承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精神,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水平。立足专业领域,发挥专业特长,切实提高履职工作实效。以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以高质量电力供给为国家建设赋能,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加强、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民革长沙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程永舟

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报告透出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党中央的坚毅和稳健,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学校早日实现长理梦贡献民革力量。

民进长沙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水环学院副院长盛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逻辑严密,语言精炼,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中国共产党今后五年的执政方针,也为全体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报告最后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校将建成百强大学作为我校发展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目标与任务。在一批又一批长理人的不懈奋斗下,我校正处于建设百强大学的关键时期,无限接近于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继续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努力拼搏,干在实处,为早日建成百强大学而不懈奋斗。

农工党长沙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李友云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出的重要报告,我感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而奋斗;更应该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需要之际,奋勇向前,始终将国家利益优先于个人利益,为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致公党长沙理工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天心区政协委员、研究生院副院长尹筑嘉:

我和致公党员们一起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概豪迈、高瞻远瞩,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强烈使命担当和深厚人民情怀。报告用三件大事16个方面辉煌业绩,全景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向党内外、国内外展现了强国时代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万千气象。报告结束后,我和党员、同事、家人都进行了热烈讨论,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这份报告,今后也会在工作实践中,做好表率和引领作用,带领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报告精神。

九三学社长沙理工大学总支委员会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委员李正庚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九三学社一名成员,感慨至深。从十八大到今天,在十年时间内,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绩,而这一切,都是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因此,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环境下,中国要发展,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其前提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应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团结一切可团结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之中国梦。

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梁波:

报告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教师,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宋刘斌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感受到中国发展最强劲的脉搏,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师生、服务师生、引领师生的实际行动。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做好本职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材料学院副院长杨现锋: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回顾过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作为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肩负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甘于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科学研究中,聚焦国家需求,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长沙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物电学院副院长张卫兵:

中共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也为未来我国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二十大报告中21处提到了“团结”,包括各族人民大团结、中华儿女大团结、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军政军民团结以及发展中国家团结等。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作为党外干部,我会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长沙理工大学侨联副主席郝威:

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的二十大报告,指引了我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开启了新的伟大征程。作为侨联的一员,自己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践行四个伟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使命和责任不断约束自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团结、动员广大归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竭尽全力。

 

(文/左西子  审/黄自力)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