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学习传统中医文化
2021-07-0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增强文化自信增进会员交流,6月25日,长沙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严暄暄副教授来“中医药文化和中医的现代价值”学术报告。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自力、知联会会长陈瑜和知联会理事、会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严暄暄详细讲述了中医的哲学基础、辩证论治的基本思想和中医的基本属性,以中医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重大贡献为例阐述了中医和中药的现代价值。学术讲座激发了与会人员对中医药文化的强烈兴趣,大家纷纷结合日常生活体会发表自己对中医的认识,对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发挥中医药在治疗重大疾病中的协同作用和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高度认同。



                                                                   (文\图  杨现锋)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