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爱黔行,同心筑梦----民盟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情系毕节爱心助学”活动圆满完成
2023-08-28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民盟中央对口帮扶七星关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结合全省统一战线开展的“五学两助”活动,民盟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情系毕节 爱心助学”一行约30人于8月25日至8月27日共赴贵州毕节开展捐资助学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民盟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精心组织策划,在长理盟员和爱心人士中成功募集助学资金人民币共4万元。

抵达毕节七星关区后,大家先参观同心纪念馆学习民盟先烈的精神随后与民盟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支部委员会进行交流,签署了结对共建备忘录

参观结束后,大家前往民盟湖南省委会对口帮扶的五所小学之一的七星关区毕节十二小出席“情系毕节 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七星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统战部部长戴德润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对民盟长沙理工大学的助学大爱表示衷心感谢长沙理工大学校友总会会长、校侨联主席洪源渤郑重授牌民盟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发表讲话,他指出毕节在革命战争年代牢了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也是当代现代化建设中各民族同心协力共同奋进的典范。他阐释了民盟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对口帮扶毕节十二小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激励毕节十二小的孩子们立志成为未来毕节和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仪式结束后,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代表钟桂蓉、崔巍和华立群为毕节十二小3至6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主题为“WE”英语授课,激励同学们以语言桥梁,向世界讲好多彩贵州故事。

大家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毕节博物馆参观,全面了解长征红六军在毕节播撒的革命火种和为贵州红色革命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感受毕节红色底蕴,携手赓续湘黔红色基因。

(文/钟桂蓉  图/刘桂英  审/黄自力)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