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2018年统战系统调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8-05-17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校属各单位:

    为有效实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的统战系统调研机制,不断推进统一战线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8年统战系统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研究目标

围绕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目标,深刻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有效对策和实施方案,为学校提供政策参考和依据。

二、参考选题

1、新时代统一战线服务高校改革发展研究

2、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3、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特色的提炼

4、大学课堂革命的内涵和实施途径

5、新工科背景下大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研究

6、对标“百强”大学提升我校科研水平的途径

7、我校学科建设平台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8、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和启示

9、构建促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激励机制研究

10、具有我校文化基因的校园环境建设研究

11、我校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现状与教学水平的提升途径

12、我校青年教师工程化培养平台建设与培养效果评价

13、我校研究生学术贡献力提升研究

三、具体要求

1、在全校范围内以申报立项的方式开展课题研究,党内、党外、个人、团队均可申报。

2、每个选题确定一名负责人,由负责人自组研究小组,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分析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和对策。研究时间为一年,结题需提供一份八千字左右的研究报告。

3、每个选题资助3000元调研经费(立项后提供1000元启动资金,结题通过后给予2000元)。课题研究完成后,将召开课题汇报会,研究成果将报送学校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成果被采纳的另行奖励。

4、申报方式及截止时间2018年6月20前将申报书电子稿发送至邮箱51795192@qq.com,联系人:彭珊85258180)

 

附:长沙理工大学2018年统战系统调研课题申报书

                                       

 

党委统战部

人文社科处

                                    2018年5月17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