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1年“三侨”考生参加高考信息登记的通知
2021-03-05

校属各单位

为掌握2021年我“三侨”考生参加高考情况,便于及时与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教育考试院衔接办理优惠加分审核手续,现相关政策要求通知如下及时做好“三侨”考生认定、登记、报送工作。

一、“三侨”考生界定

2021年参加高考的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为当年度“三侨”考生。外籍华人子女港澳同胞子女参加高考不属于“三侨”考生归侨及华侨在国内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参加高考均不属于“三侨”考生。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包括公派和自费)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包括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工作期间,均不视为华侨,其子女参加高考不属于“三侨”考生。

二、认定依据和需提供的资料

在审核查验原件后,考生本人属归侨的需提供归侨身份认定资料或归侨证复印件;归侨子女需提供父(母)的归侨身份认定资料或归侨证复印件以及本人与父(母)的关系证明;华侨在国内的子女需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父(母)华侨身份证明,本人在当地的户籍证明。所有考生均需按照要求认真填报《湖南省2021年高考加分审核表(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附件1,履行保证真实及追究责任的承诺。

三、工作要求

1、此项工作政策性强,要认真做好宣传审核认定和资料收集报送工作,严格审核,实事求是,不错报漏报,确保符合条件的“三侨”考生都能享受到政策待遇。身份认定、资料报送、审核把关、监管追责等各方面要求严格,对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生及家长在资格审核和普通高校招录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骗取优惠加分资格,经查属实的,按照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当年的高考或录取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退回原籍。

2、请于331日前将符合条件的“三侨”考生身份认定资料原件(用于审核查验)、复印件和《湖南省2021年高考加分审核表(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一式学校统战部办公室(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22室),联系人:彭老师85258180。

 

附件:1.湖南省2021年高考加分审核表(归侨、归侨子女、 华侨子女)

2.湖南省“三侨”考生认定资料明细表

 

     党委统战部

                                                                           202135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