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赴徐特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0

6月17日,统战部国际交流处组织全体党员徐特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徐特立故居及事迹陈列室,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徐特立同志是著名的中共“五老”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是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故居展厅按照徐特立一生的时间轴,从四个部分展示了徐特立的先进事迹:“破产读书,教育救国”的长沙时期、“投身革命,转战南北”的苏区及长征时期、“边区兴教,为国育才”的边区时期、“老骥伏枥,鞠躬尽瘁”的北京时期。党员同志们透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回顾了徐特立同志心系教育事业,开展无产阶级革命的光辉足迹,感受了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条件下清正廉洁、无私无畏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情怀。作为毛主席平生最敬爱的老师之一,用行动践行和捍卫着共产主义信仰。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党性和革命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党员本色,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发展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图 左西子  审/甘海鹰)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6楼 电话:0731-85258180 传真:0731-85258180 E-mail:Tongzhanbu@csust.edu.cn

长沙理工统战工作QQ群:429958158 2015年6月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