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Branch Construction

最新资讯

支部建设

宣传部党支部创新主题教育学习形式 举办“五点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宣传部

 

1024日下午五点,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围绕如何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成员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了导读。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方琼主持。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邹宏如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导学。邹宏如指出,学懂是前提,学懂新思想要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这四个意义入手,把握科学体系,把握丰富内涵;在弄通上下功夫,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二是同把握党的奋斗史贯通起来,三是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四是要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做实最重要的是坚持三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需求导向,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邹宏如强调,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的核心,要联系实际学,结合使命任务和岗位职责,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多视角分析问题,努力掌握和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式,加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

方琼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五点读书会是党委宣传部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导学认识深刻、全面系统,对党委宣传部下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有很强烈的指导意义。今后,将在每周二、周四下午组织五点读书会,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轮流导学,为宣传部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科学指引。

(文/李潇玲  /方琼)